咖啡.輕食.下午茶.烤肉.露營.野餐.空間租借.體驗活動.寵物友善

貼心體醒📢夏天即將到啦!烤肉露營野餐的朋友歡迎自備天幕、電風扇、防蚊液、防曬乳等夏日用品,為避免跳電勿使用高耗電家電哦,記得多多補充水分❤

楊梅區農會-四健會作業組

113年度《楊梅四健作業組》活動開跑啦🏃‍♂️
今年的師資&課程內容非常豐富哦!
而且而且~~一系列活動全程「免費」哦!✨✨✨


除了學業,孩子們的課後時間都在做什麼呢?我們和孩子生活在遍布3C的環境,似乎衍生了許多無可避免的潛在問題。儘管想在假日、寒暑假帶著孩子一起安排一些活動,然而忙碌的工作占據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,有時還真的有點力不從心……

其實大家都有一樣的心聲,我們不斷的努力思考要如何幫助大人和孩子,在工作、課業之餘,還能夠兼顧生活體驗。今年,楊梅四健會與我們以及其他農場主一起合作,共同辦理了一系列的課程,將帶領孩子接觸大自然、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、讓孩子適性發展。

2/24(六)是我們今年的第一堂課,請了兩位老師帶領孩子認識彼此、初步認識作物、預習未來將會遇到的困難。我們讓孩子腦力激盪,將想法組織成文字,最後引導孩子透過自己的方式講出來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課程的最後,我們一起做了兩組昆蟲旅館,未來將設置在田邊,觀察昆蟲旅館與田間作物相互之間的關係,希望孩子在動手做的過程中能夠建立出團隊合作的精神。而對於現在、過去、未來,可預期的又或是出乎意料的將會是哪些事情、將如何解決、將如何完成,期望培養孩子不斷地思考的能力。

非常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加入我們,我們的課程宗旨是希望達到做中學以及親子共學的概念,我們可以一起討論課程走向、活動安排、請專業的講師等等,大家可以一起集思廣益,還能彼此分享自己的技能、興趣,例如繪畫、烹飪、木工……等等,無論大人、孩子都可以一起分享、交流自己的才能,也能幫助孩子們對於職涯發展的想像,這是在校園中較難擁有的機會。

今年度的課程最後報名日在3/9(六),一系列的課程、活動,全程都是免費的哦!
想加入的夥伴,請先私訊我們預約>>>驛品香FB,或連繫楊梅農會推廣部蕭小姐(03)4786-315#232,將幫您保留名額。

下堂課3/9(六)帶著孩子一起來玩、聊聊想法吧🍀
最後報名日:3/9(六)📣趕緊手刀報名
活動地點:上午8點,驛品香生態農園,不見不散哦❤️
活動對象:9-24歲的孩子及家長。
活動主打:親子共學,溝通零距離,可以一起討論課程內容,一起學習成長🌱

4-H TRAINING

四健義指培訓

親子共學的概念,我們可以一起討論課程走向、活動安排、請專業的講師等等。

我們也有專門為家長們辦理的活動,可以彼此交流想法,接觸不同產業,體驗不一樣的事物。

與講師討論課程內容

113年2月19日,楊梅四健會邀請了新竹寶山的「橄欖先生 Mister Olive」,替我們的義指和家長們做培訓,分享活動規劃的細節、流程的安排、經驗相談等等,受益良多。

戶外觀摩體驗 · 一日遊

每年都會有一日遊、公益服務、分享會等等,不同的活動,家長們可以一起討論遊程、內容規劃等等,是非常彈性的交流空間。

GROW TOGETHER

一起學習成長

帶領孩子接觸大自然、培養孩子團隊合作的精神、讓孩子適性發展。

讓孩子腦力激盪,將想法組織成文字,最後引導孩子透過自己的方式講出來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

#楊梅四健會
#四健會員及義指培訓
#做中學好好玩🙌🏻
#親子共學
#桃園親子 #體驗活動
#食農教育

想加入的朋友
歡迎私訊我們>>>驛品香FB
或連繫來電洽詢
楊梅區農會四健指導員-蕭小姐
週一~週五(03)4786-315#232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